锦官城外月如霜

1⃣️一入三国深似海。季汉国籍,我爱季汉每一个人。
2⃣️在DC的边缘试探ing,目前以vertigo漫画系列为主。

被气到之后的乱说

真的不想跟不是三国粉的人谈三国,你以为他在聊三国,结果他在聊军师联盟,他在聊武神赵子龙,他在聊不知道啥(战神郭奉孝?),他甚至不在聊三国演义。
三国时期的浪漫情怀,在他们眼里大概就是迂腐和妇人之仁,那种史诗的远征感,历史上的传说者,传奇人物的真实悲剧,大概最后会被归咎于天才们的自作自受。
君子有所为而有所不为,半渡不击是迂腐,围城不断水源,拔城而不屠城是仁义,这大概在现代人眼中就是个笑话吧,怪不得怪不得,现代人能一次次地突破我的想象下线。
真的很抱歉了,这世界大多数人都是庶民鱼肉,也真的很抱歉,真正zhan争来的时候,你我都不会那么好运地成为统治刀俎。到了那个时候,你或许会比任何一个人都期待你面对的,你所拥有的统治者是主公,而不是曹操或者谁。
前些日子我看到过一个知乎问题,“为什么蜀汉的将领更容易得到人们的好感,相对于其他两国?”其中高赞答案的最后写到:

蜀汉(季汉),为什么会让人有好感?因为它是对我们民族成型初期,那个年轻蓬勃的时代的最后追忆。

蜀汉(季汉)为什么让人不舍?因为他是汉朝,这个华丽的篇章的最有力的豹尾。

我以为这是个人人都懂的结论,退一步我以为只要我解释了他们就能明白这个道理,结果事实证明,我天真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